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西:發展脫貧産業交通先行 帶動更多貧困戶脫貧增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08日 10: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作為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之一的廣西,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打贏脫貧攻堅戰。

  廣西大化瑤族自治縣是國家級貧困縣,這裡缺土、缺水,石山面積約佔全縣90%。路不通,嚴重制約了當地的發展。縣裏從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入手,先後投資約7.5億元,修通10戶以上屯級道路1502條2300多公里,解決了30多萬人的行路難問題。

  路通了,山裏群眾的住房和飲水問題從根本上得到了改善,産業發展也有了條件。當地結合自身特色,發展雞、肉牛、山羊等産業,帶動貧困戶脫貧增收。蒙天輝一家就受益於此。

  大化瑤族自治縣七百弄鄉弄合村弄雅屯村民  蒙天輝:我們夫妻倆在這裡打工,年收入5萬多。雞場效益好,我們今年入了股,明年就能收回成本,收入還能增加。

  全面打響脫貧攻堅戰以來,廣西累計減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450萬人,貧困發生率從10.5%下降至0.6%,46個貧困縣4719個貧困村實現摘帽。2020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廣西還有7.65萬戶24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未脫貧。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