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湖北:政策兜底保障 幫助貧困群眾就業創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05日 09: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湖北保就業,不僅僅是針對大學生,對於農民工這個重點群體,特別是貧困人口的就業,更需要政策兜底保障。湖北宜昌是如何運用産業扶貧兜底保障等一攬子政策措施,幫助貧困群眾就業創業的呢?

  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縣的張偉原本打算年後前往海南打工,疫情徹底打亂了他的計劃,由於沒有找到工作,缺少經濟收入,看到附近茶園開的園,他想到那兒去找找工作,然而沒想到茶企老闆的壓力一點也不比他小。

  疫情讓很多人失去了外出務工的機會,也讓春茶銷售面臨著資金流轉、貨物運輸、市場萎靡的種種困境。出不去打工,家門口又沒有崗位,勞動者難企業也難,怎麼幫他們呢?當地政府拉著金融部門一起想辦法。

  首筆800萬的“茶葉貸”解了茶企的燃眉之急,讓他們沒想到的是市長、縣長也來幫他們直播帶貨,在各方面的傾力援助下,銷路不暢、資金短缺、物流困難等問題迎刃而解。梅元紅的茶企走出了春茶銷售的困境,也有了底氣,通過增加工作崗位來回饋社會。

  不僅是産業扶貧創新幫扶銷售,對於就業和家庭有困難的貧困動力,政府還有針對性的開發了一批公益性崗位。

  在湖北長陽土家族自治縣,貧困戶王蓉的家裏有多個病人,這兩天村裏安排她為村裏光伏電站的維護員,使她不出村就可以既照顧家庭,又能增收。

  不僅是在家門口務工有幫扶,日前,針對湖北的貧困勞動者,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廣東等省市專門制定了方案開展勞務對接,與湖北省簽訂幫扶協議,組織貧困勞動力定向勞務輸出。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