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迎難而上!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04日 09: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受到疫情影響,各項工作任務更重、要求更高。廣西和江西等地因地制宜,迎難而上,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廣西:加大基礎設施建設 補齊短板

  這條通往廣西大化偏遠山寨的盤山路正在加緊硬化,方便山裏百姓出行,目前工程已完成80%。大化瑤族自治縣是全國深度貧困地區,這裡缺土、缺水,石山面積約佔全縣90%。

  打贏脫貧攻堅戰,越是艱險越向前。大化縣從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入手,先後投資約7.5億元,從大山裏劈石開路,為222個村民小組建設了100多條村級道路。弄合村村民蒙桂華也將第一次走出大山。

  路通了,村民開始忙著建新房、興産業。當地依託大石山區的特色,建起400多個養殖場,發展雞、肉牛、山羊等産業,已帶動8600多戶貧困戶增收。不止在大化,廣西全區先後投資170多億元用於貧困地區道路改造。

  江西:老區摘下貧困帽 譜寫振興篇

  在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更要鞏固和拓展産業扶貧成果。這兩天,江西于都縣梓山鎮的農戶郭月華每天要忙著把近2000斤絲瓜銷往全國各地。去年這時,郭月華還只在這裡打零工,而現在,她已經成了3個大棚的管理負責人。

  從蔬菜種植戶轉變為大棚管理員,下一步,郭月華還想承包大棚自己幹。這一步步的變化,跟當地擴大大棚規模、加強農技指導、搭建銷售渠道密不可分。

  如何做得更好?當地圍繞特色産業下足功夫。潭頭村發展旅遊,160多戶村民加入旅遊合作社;平安村養肉牛,種養結合,肉質好,賣價高;龍溪村還把生薑銷售放在網上。最近,江西省還出臺了推進扶貧産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意見。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