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穩步落實就業扶貧 貴州將整合開發40萬個就業崗位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03日 10: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前,貴州省出臺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勞務就業扶貧工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提出促進省內未就業及返鄉貧困勞動力穩就業、穩收入、穩脫貧,確保有勞動力的建檔立卡貧困戶至少有一人以上實現穩定就業。眼下,貴州省圍繞該《實施意見》,穩步落實就業扶貧工作。

  6月1日,在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的打角衝移民安置點,50多名貧困戶正在接受縫紉技能培訓。經過一個月的培訓後,她們將會被安排到社區的扶貧車間就業。

  47歲的楊紅敏是一名建檔立卡貧困戶,2018年底,她們家通過異地扶貧搬遷,從印江縣搬到了打角衝安置點。2019年,她的丈夫和兒子在附近企業找到了保安的工作,每人月收入2500元。前不久楊紅敏又成為了社區的保潔員。

  按照貴州省《關於進一步加強勞務就業扶貧工作的實施意見》,近期貴州省將通過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實施重大工程項目、組織勞務輸出就業等多種方式,整合開發包括5萬個公益性崗位在內的40萬個就業崗位,穩步落實就業扶貧工作。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