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線上培訓、以工代訓等多措施 黑龍江樺南累計實現勞動力轉移就業11408人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03日 15: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就業局全面實施多渠道促進就業、優化就業服務,採取線上培訓、以工代訓、線上招聘等措施辦法穩住就業基本盤。

  趙春萍是孟家崗鎮西平村村民,一直在縣城陪讀,通過就業局搭建的線上“雲授課”平臺,她成為了中式面點班的學員,在疫情期間實現了一邊在家陪孩子、一邊學習新技能。專業老師的網上“雲授課”通俗易懂,下崗職工徐彥芳也是通過培訓學會了許多麵食、油炸等食品的製作,為自主創業增加了信心。

  今年年初,樺南縣就業局持續發揮就業扶貧“九八九”工程品牌示範效應,全力實施“三大轉移就業扶貧行動”。疫情期間,新建技能培訓中心已投入使用,開展就業技能線上培訓,已培訓學員156人。落實就業扶持政策,支持8家企業開展以工代訓培訓243人。設立臨時社區公益崗位75個。通過線上招聘與“勞務輸出示範服務基地”等用工企業緊密對接,開展送崗位下鄉活動,目前已有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1266人。通過建立公眾號、APP線上招聘,及時把招聘信息發佈到網絡平臺,開展線上招聘8場次,參加企業84家,招聘崗位2353個,實現就業或簽訂勞動合同293人。

  樺南縣作為全國勞動力轉移就業工作示範縣,今年採取“點對點”運輸服務、網上招聘、線上培訓,送崗位下鄉、出臺獎勵政策等措施,到目前累計實現勞動力轉移就業11408人,其中貧困人口1371人,擴大就近業就地就業5679人。下一步,就業部門將繼續鞏固提升“989”轉移就業工程,落實好各項政策,加大勞動力轉移就業和技能培訓就業力度,挖潛增崗,穩定現有就業,積極增加新的就業,促進失業人員再就業。(資料來源:中共樺南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