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每一個奮鬥的你】她穿上父親穿過的警服 走父親未走完的路……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4月06日 08:43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4月06日 08:43
原標題:【十年@每一個奮鬥的你】她穿上父親穿過的警服 走父親未走完的路……
正在加載

  編者按:

  每一個努力生活的中國人,都是最美的奮鬥者。也正是因為億萬奮鬥者,才有了今日之中國。十年,致敬每一個奮鬥的你。讓我們一起,踔厲奮發新時代,篤行不怠向未來。

  犧牲前的十幾分鐘,他還在出警的路上……2011年11月4日淩晨4時,位於安徽省合肥市杏林小區的杏林派出所值班室,公安部二級英模、社區民警王世好倒在了戰友的懷裏,永遠地閉上了眼睛,生命定格在53歲。派出所的監控顯示,最後一次出警前,他感覺到身體不適,捶了捶胸口後,仍然選擇了立即出警。

  “爸爸,每當我穿著警服走在社區的大街小巷,為老百姓排憂解難的時候,就仿佛您也在身邊陪著我”……王世好犧牲後,他的女兒王莎莎勵志完成父親未竟的使命,從社區醫生的崗位上辭職,通過考試加入警隊,紮根基層成為一名社區民警,重走父親未走完的路,繼續為轄區的百姓服務。

  自1980年以來,合肥市公安機關先後有52名民警犧牲在工作崗位上,其中9人被公安部授予英模稱號。

  雖然他們走了,卻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公安隊伍,肩負起他們未完的職責前行著。只是他們未曾想到,這其中就有自己的兒女。從“昨天”到“今天”,從一輩人到下一輩人,這支公安隊伍默默傳承著守護這座城市安寧的使命。(趙強 製作 劉鵬 視頻來源:合肥市公安局)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十年@每一個奮鬥的你】她穿上父親穿過的警服 走父親未走完的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