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陳國志:帶著媽媽去支教

人物頻道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15日 08: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扶貧先扶智,廣東東莞有這樣一位陳國志老師,今年56歲,他放棄了城市的教學環境,帶著八旬的母親一起到雲南昭通支教,為山區教育默默奉獻。

  在雲南昭通昭陽區二中,陳國志老師的課很受歡迎。把語文教育與音樂教學創新性融合,讓學生在音樂中感受文學作品的魅力,是陳國志來到昭陽區二中支教後帶來的全新的教學理念。

  作為具有語文和音樂雙學位的老師,在昭陽區二中,陳國志承擔了音樂生的語文以及聲樂、鋼琴等課程。在他的教學指導下,昭陽區二中今年的藝術科目高考成績得到大幅提升,十多名學生個個都取得了好成績。

  56歲的陳國志來雲南支教已經兩年了,可對他來説,當初作出來雲南支教的決定並不容易。父親早逝,80多歲的母親一直由他照顧。

  廣東東莞支教老師 陳國志:(當時)跟校長談了跟領導談了,他們非常支持我,可是我有點下不了決心,因為我的媽媽跟我一直生活在一起,她有高血壓,血糖也一直都很高,(我擔心)到這麼遠來能不能適應。

  當陳國志猶豫不決的時候,母親向他表達了願意跟他一起到昭通支教的態度,鼓勵他去完成教育扶貧的理想。於是,2018年9月,陳國志帶著母親來到了昭通,踏上了支教的征程。在教學之餘,他每天為母親量血壓、測血糖,做好一日三餐,把母親的生活照顧得井井有條。

  支教的兩年時間裏,陳國志感受到大山裏的孩子對知識的渴望,他還經常下鄉到邊遠山區的學校上課,希望將先進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方法帶給當地的老師和學生。考慮到學生專業和課程的延續性,本來已經于去年底就到期回莞的他,又申請了繼續延期支教。

  廣東東莞支教老師 陳國志:扶貧先扶智,我就想把我這些東西帶給他們,讓他們感受到世間是有大愛的,大愛無疆嘛。

新聞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