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學習網評:讀懂這份“中國答卷”背後的成功秘訣

評論頻道 來源:新華網 2020年12月19日 20: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會議總結今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對2021年經濟工作作出新判斷、新部署、新要求,傳遞出中國經濟發展清晰而鮮明的信號。

  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中國交出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成為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這份“中國答卷”來之不易,背後的成功秘訣是會議鮮明提出的嚴峻挑戰下做好經濟工作的五大規律性認識:黨中央權威是危難時刻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的根本依靠;人民至上是作出正確抉擇的根本前提;制度優勢是形成共克時艱磅薄力量的根本保障;科學決策和創造性應對是化危為機的根本方法;科技自立自強是促進發展大局的根本支撐。

  經驗彌足珍貴。這五大規律性認識是我們在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實踐中取得的寶貴經驗,內涵深刻、啟迪未來。明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世界經濟形勢仍然複雜嚴峻,復蘇不穩定不平衡,疫情衝擊導致的各類衍生風險不容忽視。我們要深刻把握這五大規律性認識,辦好自己的事,堅定發展信心,齊心協力、開拓進取,把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推動我國在“十四五”開局之年開創新局面、創造新業績、實現新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文字:董璐 海報:白明輝)

 

編輯:梁詩雅 責任編輯:張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