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網評】銘記83年前這段歷史,才能無懼風雨砥礪前行

央視網評論員拙言

  1937年7月7日,宛平城外盧溝橋上,侵華日軍悍然發動“七七事變”,中國軍民奮起抵抗,拉開中國全民族抗戰的序幕。萬眾一心、同仇敵愾,全體中華兒女奏響了一曲氣壯山河的抗擊侵略者之歌,用生命和鮮血譜寫了一首感天動地的保衛中華壯麗史詩。

  江河之所以能衝開絕壁奪隘而出,是因其積聚了千里奔涌、萬壑歸流的洪荒偉力。83年過去了,今日的中國,早已不是往日千瘡百孔的中國。今日的中國,已經從一窮二白髮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今日的中國,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在改革開放的強勁動力下,即便是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依舊展現出強大的抗壓性和免疫力,無懼風雨,砥礪前行。

  “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一個聰明的民族,從災難和錯誤中學到的東西會比平時多得多。身處和平年代,歷史警鐘長鳴。83年前的這場苦難依然不能忘卻。戰爭是一面鏡子,讓人更好認識到和平的珍貴。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牢記歷史,是為了開創未來;不忘戰爭,是為了維護和平。

  “偉大的抗戰精神,永遠是激勵中國人民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強大精神動力。”83年後的今天,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在歷史進程中積累的強大能量已經充分爆發出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勢不可擋的磅薄力量。緬懷先烈,勿忘國恥,振興中華,吾輩自強!(央視網評論員 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