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2025年國內海洋捕撈總量保持在1000萬噸以內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2年12月07日 17:12
中國經濟網 | 2022年12月07日 17:12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2025年國內海洋捕撈總量保持在1000萬噸以內
正在加載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7日訊(記者 殷俊紅)水生生物資源是水生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人類重要的食物蛋白來源和漁業發展的物質基礎。養護和合理利用水生生物資源,對於促進漁業高質量發展、維護國家生態安全、保障糧食安全具有重要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水生生物資源養護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但水生生物資源衰退趨勢尚未得到扭轉。為進一步加強水生生物資源養護與合理利用,保護生物多樣性,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現提出以下意見。

  近日,農業農村部印發關於加強水生生物資源養護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到2025年,休禁漁制度進一步完善,國內海洋捕撈總量保持在1000萬噸以內,捕撈限額分品種、分區域管理試點不斷擴大;建設國家級海洋牧場示範區200個左右,優質水産種質資源得到有效保護,每年增殖放流各類經濟和珍貴瀕危水生生物物種300億尾以上;長江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數有所改善,中國對蝦、梭子蟹、大黃魚等海洋重要經濟物種衰退趨勢持續緩解,長江江豚、海龜、斑海豹、中華白海豚等珍貴瀕危物種種群數量保持穩定。

  到2035年,投入與産出管理並重的漁業資源養護管理制度基本建立;長江、黃河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數顯著改善,海洋主要經濟種類資源衰退狀況得到遏制,長江江豚、海龜、斑海豹、中華白海豚等珍貴瀕危物種種群數量有所恢復;水産種質資源保護利用體系基本建立,水産種質資源應保盡保。

編輯:康雅婷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農業農村部:2025年國內海洋捕撈總量保持在1000萬噸以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