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海洋旅遊主題原創短視頻創作大賽收官

來源:南海網 | 2022年12月01日 16:02
南海網 | 2022年12月01日 16: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30日,記者從三亞市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局獲悉,由三亞市旅文局主辦,三亞旅聯和三亞遊艇帆船協會承辦的“#旅遇三亞海young生活”三亞海洋旅遊主題原創短視頻創作大賽圓滿收官,該活動作為2022年三亞建設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城市系列活動之一,旨在通過在網絡平臺發起話題挑戰,鼓勵市民遊客及涉旅企業積極參與海洋旅遊推廣。

       活動期間網友圍繞遊艇、帆船、沖浪、趕海、潛水、海釣等海洋旅遊相關內容進行創作,話題熱度達到360多萬播放量,經過對作品的熱度和內容進行綜合評定,一隻鹿、可樂要加冰、遇見·海南、正手尾波沖浪傑克、鴻洲海洋旅遊等賬號獲獎。

       隨著三亞旅遊業態的轉型升級,傳統觀光遊逐漸被度假旅遊取代。為滿足遊客的遊玩需求,三亞多家涉旅企業紛紛針對海洋旅遊市場,推陳出新,提升産品供給和服務水平,促進三亞從“觀光看海”到“立體玩海”,遊艇、尾波沖浪、摩托艇、潛水等海洋旅遊項目備受遊客青睞。

       三亞擁有豐富且優質的海洋旅遊資源,以三亞蜈支洲島海域為代表的海洋牧場是海南首個國家級海洋牧場示範區,近年來該海域推進海洋生態系統的恢復和保護,形成完整的珊瑚礁、魚蝦貝等海洋生物圈,海洋生態修復取得了顯著效果,連續多年舉辦海南國際潛水節,吸引著大量潛水愛好者前來遊玩和考潛水證。

        據三亞遊艇帆船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三亞遊艇保有量達到945艘,同比增長52.1%;2021年全年新增登記遊艇323艘,同比增長202%,其中進口遊艇146艘,同比增長143%。2021年度三亞遊艇出海15.98萬艘次,同比增長47.08%;接待遊客105萬人次,同比增長44.55%。隨著遊艇旅遊走向大眾化,海洋旅遊已經逐漸成為三亞遊客的必選項目之一。

       三亞市旅文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三亞以建設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城市為契機,開展海洋旅遊主題活動,通過網絡平臺將進一步提升三亞海洋旅遊知名度和美譽度,促進三亞旅遊消費增長。(沙曉峰)

編輯:姚敏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三亞海洋旅遊主題原創短視頻創作大賽收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