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威海海警局為民護航 加強海上巡邏管控工作力度

來源:法治日報 | 2022年10月21日 15:50
法治日報 | 2022年10月21日 15:50
原標題:山東威海海警局為民護航 加強海上巡邏管控工作力度
正在加載

  本報訊 見習記者韓瀟 通訊員張嘉寶 吳汶津 李傑 近日,山東威海海警局嚴密組織海上力量,充分履行職責使命,進一步加強海上巡邏管控工作力度。

  圖為艦艇巡航。

  國慶節以來,山東威海海警局持續加大艦艇出航頻次,增加海上巡邏艦艇數量,常態保持執法艦艇在航,提高海上見警率。採取“大小搭配、遠近結合”的科學模式,指派東江艦、白石艇等大型艦艇遠海巡航,並靈活運用摩托艇開展近海巡查,切實發揮各自優勢,區分重點、週密佈置,全面加強轄區海域巡邏管控,及時掌握轄區海域情況和海上最新態勢,牢牢掌握海上執法主動權,凈化海上環境,維護海上安全。

  圖為海上巡航。

  圖為海上演練。

  為進一步提升巡邏管控質效,維護轄區海域安全穩定,山東威海海警局聯合海岸警察、漁政、海事等多家涉海職能單位,開展海上聯合巡航,對海上治安、海洋生態環境保護、海上重點目標設施守護、漁船管控及嚴防疫情海上輸入等方面進行重點檢查,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海警法》為重點,對涉海人員開展普法教育,同時對漁船民進行安全生産注意事項、疫情防控宣傳教育。涉海部門發揮各自職能優勢,形成有效聯動,起到良好成效,得到了轄區涉海企業和人員的廣泛認可。

  圖為聯合執法。

  此外,山東威海海警局始終紮實開展治安防控巡訪,不斷強化轄區海上治安管控。執法員每日按照“要點巡查、重點訪問、動態摸排”的原則,在轄區內重點碼頭、養殖場等區域進行全面性的治安摸排和普法工作,同時注重做好前期案件回訪調查,切實加強了對轄區底數的掌握,全心全意致力於解決群眾的緊迫困難,在群眾心中樹立了良好形象。

  圖為安全普法教育。

  圖為宣傳海洋生態環境保護。

  山東威海海警局執法人員表示,將繼續聚焦主責主業,紮實做好轄區防風險、保平安、固穩定工作,“請祖國放心!我們將始終堅守崗位,為轄區海上安全穩定保駕護航。”

  (山東威海海警局供圖)

編輯:康雅婷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山東威海海警局為民護航 加強海上巡邏管控工作力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