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海洋生態經濟産業化進程加速推進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 2022年08月12日 15:22
中華工商時報 | 2022年08月12日 15:22
原標題:我國海洋生態經濟産業化進程加速推進
正在加載

  海水養殖設備不僅能養魚,還是“網紅”旅遊打卡點;海草床不僅能引來大天鵝,還能降低碳排放。日前召開的東北亞海洋經濟創新發展論壇暨2022中國海洋經濟論壇上,科技、人文、共贏,成為與會嘉賓和專家討論我國海洋生態經濟未來發展之路的關鍵詞。

  在距離山東煙臺萊山區漁人碼頭大約2公里的大海中,“耕海一號”海洋牧場綜合平臺猶如一朵巨大的“海上花”。這三朵“花瓣”上有60個垂釣位,“花心”處還設有近600平方米的多功能廳。遊客可以在平臺垂釣、品嘗海鮮,還可以欣賞海洋文化科普影片。每年,“耕海一號”可接待遊客5萬人。

  一系列科技創新成果的應用,讓一個海水養殖設備成為旅遊觀光平臺。在海洋生態經濟領域,一二三産業正在深度融合。

  國家海洋技術中心研究員羅續業説,在海洋觀測儀器、深水平臺等領域,我國已具備總體設計和系統集成能力。在具體技術和産品上,我國已實現對國際先進水平的全面跟蹤,並不斷推進産業化進程。隨著經濟和社會的發展,海島旅遊將成為旅遊業發展的下一個突破口。

  此外,發展“藍色碳匯”生態系統實現共贏,也成為本次海洋生態經濟討論的重要議題。相關專家表示,發展“藍色碳匯”生態系統,正成為海洋生態經濟發展的新著力點。(邵琨)

編輯:姚敏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我國海洋生態經濟産業化進程加速推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