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市海洋高質量發展懇談會召開

來源:煙臺日報 | 2022年08月10日 15:53
煙臺日報 | 2022年08月10日 15:53
原標題:煙臺市海洋高質量發展懇談會召開
正在加載

  本報訊(YMG全媒體記者 通訊員 鄭義)8月9日下午,煙臺市召開海洋高質量發展懇談會,山東省海洋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建東出席,煙臺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德雁講話,煙臺副市長梁勇主持。

  懇談會上,梁勇介紹了全市海洋高質量發展情況,中國工程院院士、哈爾濱工業大學教授歐進萍,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國家衛星海洋應用中心主任、黨委書記林明森,哈爾濱工程大學校長姚鬱,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林萬龍,中國水産學會理事長王清印,國家海洋技術中心主任彭偉等出席東北亞海洋經濟創新發展論壇暨2022中國海洋經濟論壇的部分院士、專家和嘉賓,聚焦“建設國家海洋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推進煙臺市海洋高質量發展”主題,圍繞海洋高端裝備産業發展、培強做大海洋種苗企業、數字賦能海洋漁業轉型升級、深遠海智慧養殖、海水淡化以及深化校地合作、推動海洋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等建言獻策、把脈支招。研討過程中,鄭德雁就一些具體建議同各位院士專家進行深入交流,探討思路舉措、實施路徑。

  聽完大家的觀點和建議後,鄭德雁代表煙臺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院士、專家表示誠摯感謝。他説,煙臺作為東北亞重要的海洋城市,在海洋産業、海洋科技、海洋生態環境等方面具有較好的發展基礎,正深挖潛力資源,強化系統集成,努力拓展海洋經濟新賽道,建設海洋經濟發達的標桿城市、海洋科技先進的創新城市、海洋能源利用的示範城市、海洋生態環境優美的樣板城市。希望廣大院士和專家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煙臺,助推煙臺海洋科技創新和現代産業集群式、鏈條式發展。煙臺將以開放的姿態、改革的機制,全力優化招才引智、科研轉化、交流合作、要素保障環境,為廣大院士和專家在煙創新、創業、生活提供一流的服務。

編輯:姚敏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煙臺市海洋高質量發展懇談會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