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油油氣能源院士工作站在瓊成立

來源:海南日報 | 2022年06月27日 16:47
海南日報 | 2022年06月27日 16:47
原標題:中國海油油氣能源院士工作站在瓊成立
正在加載

  本報海口6月25日訊 (記者邵長春 通訊員吳盛龍)6月25日,由中國工程院院士謝玉洪主持的中國海油油氣能源院士工作站在海口市舉行揭牌儀式,意味著海南油氣科技領域自主創新、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綠色能源轉型綜合科研平臺進入實質性運營階段。

  據悉,謝玉洪院士是我國海洋油氣勘探開發和工程管理專家,主持創立中國海洋油氣“集群化價值勘探”工程管理體系,創新提出高溫高壓、深層等領域油氣地質理論,突破海洋油氣重大勘探技術,高效建成我國海洋深層、高溫高壓、深水和邊際斷塊四大勘探開發工程,對推動我國海洋油氣增儲上産作出了突出貢獻。

  據了解,中國海油油氣能源院士工作站由中國海油海南分公司籌建,將按照“政府支持、企業推動、院士領銜、項目合作、建站管理”的思路,充分發揮院士作為“國家隊”的學術引領作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作用、創新人才培養作用,圍繞國家戰略部署,結合企地發展需求,有力推動重大問題研究、領軍人才培養、科技合作交流。

  院士工作站運營後,將進一步提高中國海油在海洋油氣能源領域的研究成果轉化能力,進一步提升我國海洋資源高效開發利用水平,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提供能源保障。

  同時,院士工作站將按照國家戰略和中國海油發展的需求,加速向“深海、深地”等國家重大戰略領域邁進,大力提升海南省和中國海油的科研創新能力,為建設海洋強國貢獻力量。

編輯:姚敏 責任編輯:丁鵬飛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精彩推薦
正在閱讀:中國海油油氣能源院士工作站在瓊成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