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寶興:野生大熊貓“夜訪”村民家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2024-03-05
中國新聞網 2024-03-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新網雅安3月4日電 3月4日,家住四川省雅安市寶興縣蜂桶寨鄉的村民王國文通過調取自家門口的監控發現,3月3日淩晨,一隻野生大熊貓“夜訪”了他家小院。

村民家監控拍下的野生大熊貓畫面。王國文 供圖

        據寶興縣蜂桶寨鄉村民王國文介紹,4日早上,他發現家中有動物“探訪”的痕跡。後通過安裝在房屋周邊的監控回看發現,3日淩晨,一隻身形健壯的成年野生大熊貓光顧了自家小院,並在菜園中溜達了一圈後才緩步離開。

        據悉,近年來,寶興縣紮實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攻堅行動,積極推動野生大熊貓、金絲猴等珍稀動物和珙桐、紅豆杉等珍稀植物種群的恢復,目前已累計修復大熊貓棲息地14.1萬畝,全縣野生大熊貓數量從第三次大熊貓普查的143隻增加到現在的181隻,排名全國第二。(劉剛 王思蘆)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手機訪問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四川寶興:野生大熊貓“夜訪”村民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