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科普+航向未來”奇趣課堂在海南開講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2年11月24日 18:15 字號: A A+

        近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生態中國·熊貓e家”大熊貓志願宣講團與中國航天科技國際交流中心聯合舉辦“熊貓科普+航向未來”科普教育活動,航天專家與大熊貓科普講師共同為海南省海口市英才小學、海口市瓊山區第一小學、海口市寰島實驗小學等800名小學生帶去了3場奇趣生動的科普課堂。

        大熊貓科普講師以直播連線的方式,在熊貓中心都江堰基地的大熊貓圈舍旁開講,分別以“大熊貓成長日記”“探秘國寶的‘青糰’”為主題,為學生們呈現國寶大熊貓神秘又有趣的一生,有效增強了課堂教學直觀感。科普講師帶領大家手工製作“竹林裏的大熊貓”,學生們從互動實踐中進一步掌握了大熊貓科普知識點,並加深了對大熊貓保護重要意義的認識。課堂上,航天專家還為同學們講述了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和太空趣事。

        熊貓中心於2022年4月,同國家航天局新聞宣傳中心、中國航天科技國際交流中心“雲簽約”,開展戰略合作。本次科普課堂是繼2021年開展的為大熊貓“航寶”徵名活動後,航天科技與大熊貓保護的第二次跨領域合作。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