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地方發展 熊貓中心提供一對大熊貓幼仔為阿壩州代言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22年11月22日 17:35 字號: A A+

        11月22日,經過前期網絡徵名,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以下簡稱“熊貓中心”)一對為阿壩州代言的大熊貓幼仔命名揭曉儀式在四川阿壩州馬爾康市舉行。經精心挑選,“冬洽”和“白吉”成為它們的名字,分別為藏語、羌語裏“熊貓”的音譯。這是熊貓中心繼攜手四川雅安、都江堰、綿陽等地共同促進大熊貓保護事業發展,深化與地方合作的又一舉措。

        這對為阿壩州代言的熊貓寶寶是2021年7月19日出生於熊貓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的一對孿生姐弟,母親是“平平”。姐姐乳名叫做“平月”,比較獨立、安靜,喜歡在樹上睡覺,愛乾淨;弟弟乳名叫做“閏月”,性格活潑好動,喜歡和媽媽玩耍。鼻子長短是區分兩姐弟的關鍵特徵,姐姐鼻子比弟弟略長。兩隻大熊貓寶寶健康漂亮、活潑可愛,擁有龐大的粉絲群體和很高的關注度。

        一直以來,熊貓中心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密切與地方合作,先後與四川雅安,綿陽等開展深入合作,用熊貓文化、熊貓科技,助力地方社會經濟發展。阿壩州作為長江黃河上遊的重要生態屏障,地處大熊貓國家公園核心區域,擁有豐富的野生大熊貓資源。自2020年熊貓中心與阿壩州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以來,雙方發揮自身優勢,在大熊貓保護研究、品牌建設、科普宣教等方面開展合作,助力大熊貓國家公園阿壩片區建設,紮實推進以大熊貓為旗艦物種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助推了阿壩州經濟社會發展。

        作為大熊貓保護研究“國家隊”,熊貓中心將以兩隻大熊貓代言為契機,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為平臺,與阿壩州繼續攜手共進,推動大熊貓保護事業的高質量發展,助推阿壩州建成“一州兩區三家園”的戰略目標早日實現,努力寫好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熊貓篇章。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