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京京”赴卡開展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2年10月18日 18:36 字號: A A+

        10月18日,大熊貓“四海”“京京”赴卡塔爾歡送儀式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基地舉行,開啟了中卡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之旅。這是大熊貓首次旅居中東地區。

        大熊貓“四海”是一位長相甜美文靜的“小姑娘”,2019年7月26日出生於熊貓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大熊貓“京京”是一隻聰明愛爬樹的“大男孩”,2018年9月19日出生於熊貓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後生活在雅安基地。

        下午3時30分,載著“四海”“京京”的車隊緩緩駛出雅安基地,前往成都雙流機場,乘坐專機前往卡塔爾。為陪伴和幫助大熊貓適應新環境,熊貓中心派出了經驗豐富的飼養師和獸醫專家隨機前往。“我們給大熊貓準備了窩窩頭、竹筍、胡蘿蔔等食物,確保它們的旅途所需。”飼養師董禮介紹。

        為保證兩隻大熊貓順利在卡塔爾開啟新的生活,中卡雙方均做了充分準備。一個多月前,熊貓中心對兩隻大熊貓實行了隔離檢疫和體檢,健康狀況均良好。中方還多次派專家團赴卡塔爾對場館進行現場指導和實地評估,協助卡方組建了專業的大熊貓飼養管理團隊,並完成主食竹供應保障。卡塔爾政府為迎接“四海”“京京”的到來,精心建造了大熊貓館。場館功能齊全,兩隻大熊貓將分別擁有帶空調的運動場、室內展廳、獨立的“臥室”。此外,為了保障大熊貓的繁育、食物供給、醫療安全,還配有育幼室、治療室、食物調製間、竹子保鮮室、安全監控室等。

        據悉,為進一步促進大熊貓保護研究國際合作,推動中卡兩國瀕危物種和生物多樣性保護,2020年5月,中卡雙方簽訂了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