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貓基地2022級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22年09月28日 19:00 字號: A A+

        2022年9月28日上午,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國慶佳節,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2022級新生大熊貓寶寶在太陽産房隆重亮相。

        此次亮相活動運用大熊貓豐容的理念,將“國寶”大熊貓與國慶、“國球”乒乓球元素相結合,展示成都熊貓基地科研繁育成果,慶祝新中國成立73週年。為了這個喜慶的日子,飼養員們特意用木頭、麻繩等材料手工製作了乒乓球拍以及乒乓球樣式的豐容道具,供滾滾們在乒乓球桌樣式的亮相臺上玩耍打鬧。一個個憨態可掬的小小運動健將們在乒乓球臺上玩得不亦樂乎,似乎在用自己的方式為運動員們打call,同時也是用它們的方式預祝成都世乒賽舉辦成功。活動現場,飼養員抱著熊貓寶寶列隊出場,搖動著五星紅旗祝大家國慶節快樂。隨後,飼養員將大熊貓寶寶們依次放到了亮相臺上,並將它們擺成“73”的字樣,用這樣獨特的方式來迎接即將到來的國慶節,祝願祖國繁榮昌盛。

        據熊貓基地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熊貓基地今年已成功繁育大熊貓15隻,包含4對雙胞胎,其中初生體重最重的達到了218.5克。

        在這些新生幼仔裏,不乏有一些明星家族的新成員。其中,由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命名的大熊貓“奧林匹亞”成功誕下一隻雌性大熊貓幼仔,而這個孩子也讓“奧林匹亞”首次晉陞為媽媽,併為熊貓基地奧運家族再添一員。大名鼎鼎的“成家班”成員“績麗”也産下了自己的第4個孩子,一隻雄性的“小灰灰”在眾多兄弟姐妹中格外引人注目。還有出生在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的海歸大熊貓“美奐”在今年順利産下一隻雄性大熊貓幼仔,而它也在繼姐姐“美輪”之後成功當上了媽媽。

        現在,所有新生幼仔成長狀態良好,體重最重的已接近6千克,分別居住在太陽産房和月亮産房,此次共有13隻大熊貓幼仔參與亮相活動。國慶期間,來到熊貓基地的遊客們也能在太陽産房和月亮産房的參觀區域內看到趴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它們(展出時間:8:00-18:00)。在不久之後,它們也會陸續來到室外活動場裏嬉戲玩耍,和遊客們見面。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