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媽媽“慶慶”迎來38歲生日!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2年09月10日 15:34 字號: A A+

       悄悄告訴大家,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你問我是什麼特別?咳咳,那就是……我們的“百歲”大熊貓“慶慶”迎來了它的38歲(相當於人類110至140歲)生日!

       “慶慶”于1984年9月9日出生在成都動物園,是現存最年長的人工圈養大熊貓。1990年,“慶慶”在人工輔助下成功繁育成活世界首對大熊貓雙胞胎“婭婭”、“祥祥”,是大熊貓繁育史上的歷史突破標誌。

       除了成功繁育成活世界首對大熊貓雙胞胎外,“慶慶”還創造了很多奇跡:同時成功哺育3隻熊貓幼仔、共生育13個孩子並成功養大、多次幫助其他熊貓媽媽帶孩子、30歲高齡戰勝病魔......它是不折不扣的英雄母親!

       “慶慶”生日之際,奶爸準備了由胡蘿蔔、蘋果等製成的漂亮又美味的冰蛋糕,新鮮的嫩竹筍,為它慶祝這難忘的生日。

       朋友們快為英雄媽媽“慶慶”送上生日祝福吧!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