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下來的斧頭山,大熊貓依舊幸福

來源: 央視網熊貓頻道 時間:2022年09月08日 13:46 字號: A A+

        自2022年9月1日成都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以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根據《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在全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要求立即做出響應,園區暫停對外開放,斧頭山隨之靜了下來。而在這靜下來的背後,依舊有眾多工作人員默默堅守著大熊貓保護工作。在他們的努力下,熊貓基地的大熊貓們依舊幸福地生活著。

        為了滿足園區內大、小熊貓的竹類供應,每天4000余斤的竹子和5000余斤的竹筍從300多公里外準時送達,確保每只大熊貓每天都能吃到新鮮且充足的食物。

        大、小熊貓們的每日“口糧”問題得到解決,奶爸奶媽們都長舒了一口氣,陪著可愛的滾滾們開啟了安穩安全的“居家生活”。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熊貓基地進行了閉環管理,大熊貓飼養、育幼、疾病防治等工作都在有條不紊地開展著。76名飼養員駐守熊貓基地,不輪崗不換休,全心全意保障所有大熊貓的健康和正常生活。大熊貓喜愛的窩窩頭、蘋果足額配送,環境豐容、衛生、獸舍全面消毒,安全管理一樣也不少。又時值熊貓産仔育幼季節,奶爸奶媽們不分晝夜地守候在大熊貓身旁,兢兢業業地護理著大熊貓母仔平安健康。

        園區內的大、小熊貓們,也在所有工作人員們的精心照料下安心地生活著。即便是2022年9月5日四川瀘定6.8級地震,熊貓基地內的大、小熊貓們也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除奶爸奶媽外,還有54名安全保衛、綠化養護、清潔衛生、後勤保障等人員也加入了閉環管理,全面保障大、小熊貓的正常生活,持續開展全園設施設備巡檢工作,高壓配電室24小時專人值守,及時發現、解決問題,為動物飼養提供用水用電保障和基礎維修服務。開展植物澆灌、雜草清理、病蟲害防治等基礎養護工作,充分利用噴灌系統和灑水車作業,維護園內植物正常生長狀態。園內道路利用清掃車進行路面清掃,維護園區乾淨整潔面貌。同時,園區堅持每日多次全面消殺,堅持所有閉環管理人員每日核酸檢測,確保園區內的人和熊貓的安全。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