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比共慶大熊貓“寶弟”“寶妹”3歲生日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2年08月08日 17:45 字號: A A+

        2022年8月6日,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與比利時埃諾省天堂動物園共同舉辦“千日之悅”大熊貓“寶弟”“寶妹”3歲生日慶祝活動。曹忠明大使和夫人楊青、熊貓園所在地埃諾省省長勒克萊、天堂動物園董事長董博、使館文化參讚劉紅革以及一百多位中比嘉賓和兒童出席慶祝儀式,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戴允康、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及為熊貓接生飼養員線上出席併發來祝福。

         曹忠明大使在致辭中向天堂動物園多年來對大熊貓的護佑和照料,以及動物園對此次活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用關於大熊貓的3個特殊數字講述了中比熊貓故事。“寶弟”“寶妹”在比利時降生3年,如同“三生萬物”的中國傳統哲學寓意,充滿生機和活力。數字“8”則講述了2014年大熊貓“星徽”和“好好”作為中比友好使者來比後,中比兩國人民珍視友誼,深化合作,持續發展雙邊關係的故事。曹忠明大使還介紹了大熊貓種群數量已增加到2500余只,受威脅程度等級由“瀕危”降為“易危”的重要成就,並向來賓講述了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上,宣佈中國正式設立包括大熊貓在內的首批五個國家公園,以保護生物多樣性的重要舉措。

        最後,曹大使寄語在場的中比兒童,希望他們成為中比兩國友好合作的小使者,長大後為中比關係發展做貢獻,共同創造中比更加美好的未來。

        埃諾省省長勒克萊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中國在動植物保護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中比兩國在生物多樣性保護方面繼續攜手,共同為增進人類福祉作出貢獻。

        天堂動物園董事長董博在致辭中表示,天堂動物園建設中國園、促成大熊貓入園的初衷源於對中國文化和對自然生態的熱愛。在中比共同努力下,不易繁衍的大熊貓在比利時生兒育女,創造了奇跡。借共慶大熊貓“寶弟”“寶妹”的“千日之悅”之機,祝願中比友誼不斷發展。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戴允康在視頻致辭中向來賓介紹了“熊貓家園,安逸四川”的文旅發展理念和充滿魅力的人文資源,並殷切歡迎比利時公眾赴四川旅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在致辭中對埃諾省政府和天堂動物園為大熊貓繁育與保護做出的努力表示讚賞和感謝。

        隨後,天堂動物園特意為“寶弟”“寶妹”送上了特製的生日蛋糕,中比音樂家聯袂演奏《生日歌》表達祝福,現場氣氛達到高潮。

        在活動期間,曹忠明大使、勒克萊省長與董博董事長專程到天堂動物園“中國園”為中比兩國元首夫婦于2014年共同種下的象徵中比友誼的玉蘭樹澆水、養護,共同表達對中比關係健康發展的美好祝福。

        中外嘉賓還共同參觀了“熊貓家園,安逸四川”暨“中國(四川)大熊貓文化旅遊周”圖片展,豐富的展覽內容和精美圖片吸引了許多遊客駐足觀看。

        為滿足比利時青少年對大熊貓的認知,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提供了熊貓工坊手工彩繪模型,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組織了中華文化體驗等特色活動。中比小朋友紛紛動手精心繪製各自心中的可愛熊貓形象,共同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看熊貓、溯文化、涂彩繪、享美食,受邀嘉賓和大、小熊貓“粉絲”們同“寶弟”“寶妹”共同度過了一段歡樂、難忘的美好時光。中比弦樂四重奏組合為中比嘉賓帶來了“茉莉花”“相思河畔”“藍色多瑙河”等膾炙人口的中歐音樂,使公眾沉浸在友誼美好氛圍中。

        2014年2月,大熊貓“星徽”和“好好”的到來開啟了中比為期15年的大熊貓科研合作與交流項目。2019年,“好好”順利誕下熊貓雙胞胎“寶弟”“寶妹”。旅比熊貓家族的壯大見證了中比兩國人民友好情誼的發展,成為中比友好和文旅合作的重要紐帶,也為比利時人民持續帶來歡樂。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