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簽約”!航天科技與大熊貓保護首次跨領域合作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2年04月27日 15:37 字號: A A+

        4月26日,在剛剛結束的2022中國航天日特別活動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通過視頻實時連線,與國家航天局新聞宣傳中心、中國航天科技國際交流中心簽署了三方合作框架協議,今後將在新聞宣傳、科技支持、科普教育和IP孵化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推進熊貓文化、航天文化、科普教育融合發展。

        此次簽署協議,是三方繼去年聯合開展大熊貓“航寶”徵名活動後的又一次親密攜手,也是航天科技與大熊貓保護首次跨領域合作。國家航天局新聞宣傳中心及中國航天科技國際交流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利用現有的航天高精尖技術手段,積極探索大熊貓野外動態監測、野生動物保護、棲息地調查及災害監測等領域的研究,把航天技術應用到大熊貓保護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中,用科技服務生態文明建設。同時,以大熊貓“航寶”為原型共創IP,深入挖掘大熊貓文化和航天文化,以全新的方式讓神秘太空更接“地氣”,激發公眾探索未知美好,感受中國力量和中國發展,生動講好中華兒女探索太空、築夢航天的中國故事。

        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也是全世界珍貴的自然遺産,作為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珍稀物種、旗艦物種和明星物種,大熊貓保護在生態文明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美麗世界建設中具有特殊地位。大熊貓及其棲息地保護研究大有可為。“大熊貓+航天”的合作是對中國航天精神的致敬,也是建設科技強國的發展要求,更是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實際行動。熊貓中心將以大熊貓及其棲息地保護研究融合發展為主線,充分利用航天資源,推動大熊貓保護研究科技引領高質量發展,為建設生態文明、美麗中國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作出新貢獻。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