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生物多樣性大會 從昆明出發,同心共建美麗的地球家園

來源: 新華網 時間:2021年10月18日 16:55 字號: A A+

        2021年10月15日,全球矚目的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第一階段)在雲南昆明落下帷幕。

        來自140多個締約方及30多個國際機構和組織共計5000余位代表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參加大會。大會通過“昆明宣言”,釋放出全力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積極信號,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願景愈加清晰。

        大會開幕式上,《“象”往雲南》宣傳短片播出,看到人象和諧的畫面,與會者臉上綻放出笑意。

        網友説:“逛吃逛吃,一路溜達,大象之旅詮釋了什麼叫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前段時間,雲南大象的北上及返回之旅,吸引了全世界的關注。中國政府和公眾一路護象的行動,也得到國際社會的充分肯定。

        大會期間,“第一批國家公園名單公佈”的消息登上熱搜,得到中國公眾的廣泛“點讚”,人們對越來越多青山綠水的期待正在逐步成為現實。

        會場外,滇金絲猴、亞洲象、綠孔雀等野生動物元素的裝飾,引得不少嘉賓拍照留念。

        會場內,或談經驗、或提建議,線上線下的與會嘉賓紛紛發言。

        5天來,大會議程滿滿——

        生態文明論壇共設置7場主題論壇,近2000名代表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對話研討。

        5天來,大會成果頗豐——

        大會為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注入政治推動力,發佈了“昆明宣言”,宣佈了中國生物多樣性新舉措等。

        作為本次大會唯一的一個線下展,雲南生物多樣性保護實踐與成果展的布展面積約2300平方米,展覽以“共存、共生、共進”為主題,圖文展板共278幅,通過LED屏矩陣、流水屏、互動魔墻等多媒體傳播方式的運用,展示雲南堅持生態優先、持續利用的實踐與成效;呈現雲南動物王國、植物王國、世界花園的獨特魅力,感受雲南生物多樣性之美。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