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又添大熊貓奧運寶寶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1年07月24日 16:19 字號: A A+

        2021年7月23日,在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之際,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迎來了一隻新生大熊貓寶寶,熊貓基地“奧運家族”再添新成員。

        2021年4月19日,雌性大熊貓“昭美”發情,在專家及飼養員幫助下與雄性大熊貓“阿寶”兩情相悅地成功完成交配,並在6月26日出現減食情況。之後在專家及飼養員們的精心看護和照料下,“昭美”于7月23日晚上20:03破水,在20:20順利産下一隻雌性大熊貓幼仔,出生體重為132克,當前大熊貓母子身體狀況均十分健康。

        大熊貓“昭美”是2014年5月從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和美姑縣的山區搶救回來的一隻雌性大熊貓,在熊貓基地生活多年後,于2019年8月9日順利産下一隻雄性大熊貓幼仔“金寶”。此次産下奧運寶寶是“昭美”第二次當媽媽,我們希望奧運寶寶能為出征奧運會的中國運動員們帶來好運,在各項賽場上取得勝利!

        截止目前,熊貓基地今年共成功繁育大熊貓幼仔4胎4仔。

        延伸閱讀:

        熊貓基地的大熊貓“奧運家族”成員眾多,其中大熊貓“貝貝”、“晶晶”、“歡歡”和龍鳳胎“迎迎”和“妮妮”,不僅其名字源於當時的宣傳口號“北京歡迎你”,同時大熊貓“毛毛”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原型。

        同出生於奧運期間的還有大熊貓“奧莉奧”,于2012年7月28日倫敦奧運會開幕當天出生,也是2012年熊貓基地誕生的第一隻大熊貓,其名字代表著美麗漂亮。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