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提前鬧元宵,吃不過癮伸手要

來源: 北方網 時間:2021年02月26日 13:42 字號: A A+

        2021年2月25日,天津動物園的配餐員們,帶著前一天製作好的“元宵”,分別送到了山魈、綠猴、大熊貓、豪豬、浣熊、馬來熊、大象館裏,將“元宵”一一放進了食槽中。除了山魈外,沾有糯米粉的“元宵”受到了動物們的歡迎,品嘗了幾個根本不過癮,有的直接繞著飼養員伸手索要。

        小動物們的“元宵”,可跟人們吃的元宵不一樣,因為它們“元宵”的餡料更加豐富,有榛子、葡萄、聖女果、紅棗、核桃、土豆、紅薯、胡蘿蔔,還有竹筍、蘋果、橙子、雞蛋和肉,以及動物專用營養餑餑。動物營養師們提前一天就開始準備,他們根據不同動物的營養需求和飲食愛好,將動物們愛吃的食物做成了“球狀”,然後放入糯米粉中輕輕一滾,就成了各種各樣營養豐富的“元宵”了。

        此次營養員們為動物準備“元宵”,除了弘揚民俗文化、烘托節日氣氛,同時也是為動物豐富食物豐容,增添動物的飲食趣味,提高動物福利。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