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寶興:野生大熊貓下山疑似生病被緊急救助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時間:2021年02月22日 17:23 字號: A A+

        2021年2月20日19時50分左右,四川省雅安市寶興縣公安局森警大隊接縣林業局電話稱:一隻野生大熊貓在四川省夾金山林業局撲雞溝工程區山林一雜木林處停留了數小時不動。

        接報後,寶興縣公安局森警大隊、隴東派出所民警聯合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寶興縣林業局相關工作人員迅速前往救助。經了解,這只大熊貓所處位置為四川省夾金山林業局撲雞溝工程區,是距離寶興縣隴東鎮中崗村很遠的大山區,民警聯合林業相關工作人員沿著進撲雞溝工程區毛石路驅車近兩個小時後遇斷道,後改徒步近40分鐘後最終趕到了現場。經現場仔細觀察,這只大熊貓體表無外傷,但一直在流鼻涕且精神不佳,初步判斷疑似生病。

        據悉,鋻於這只大熊貓所處環境無法開展救治,民警迅速協助相關工作人員將事先準備好的鐵籠將大熊貓裝進鐵籠抬至救援車輛上運回。目前,這只野生大熊貓已被成功救助並交由當地林業主管部門作進一步救治。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