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報告學習筆記 | 美麗中國篇

央視網 2023年04月18日 16:19

編者按: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刻闡述了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等重大問題,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和實踐路徑。如何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的思想精髓與核心要義?央視網《天天學習》推出“二十大報告學習筆記”系列互動海報,帶您“沉浸式”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關鍵詞。

天天學習“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種樹開始,種出屬於大家的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繪出美麗中國的更新畫卷。”4月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強調。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態文明建設,全黨全國推動綠色發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顯著增強,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大步伐。黨的二十大為美麗中國建設擘畫新藍圖:我們要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統籌産業結構調整、污染治理、生態保護、應對氣候變化,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推進生態優先、節約集約、綠色低碳發展。一個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漸行漸近。

總監製丨駱紅秉 魏驅虎 

監   制丨王敬東 

主   編丨李璇 

策   劃丨孟利錚 王卓婕

編   輯丨王卓婕

視   覺丨顏妮

開   發丨黃宇 史小磊

校   對丨劉禛 孫潔 梁雅琴 閆田田 宋春燕

出   品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