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報告學習筆記丨人類命運共同體篇

央視網 2023年03月23日 11:47

編者按: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刻闡述了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等重大問題,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和實踐路徑。如何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的思想精髓與核心要義?央視網《天天學習》推出“二十大報告學習筆記”系列互動海報,為您“沉浸式”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關鍵詞。

天天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世界各國人民前途所在”,並將“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列為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之一。

10年前,習近平主席作為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出訪期間,在俄羅斯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該理念回應了各國人民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的普遍訴求,給出了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文明的共同奮斗方向,為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提供了時代坐標。

總監製丨駱紅秉 魏驅虎 

監   制丨王敬東 

主   編丨李璇 

策   劃丨孟利錚

編   輯丨孟利錚

視   覺丨顏妮

開   發丨黃宇 史小磊

校   對丨李珊珊 王卓婕 梁雅琴 范立君

出   品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支  持丨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正能量網絡傳播專項基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