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來之不易

10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在發佈會上,針對記者提問:為什麼稱新時代十年的變革為“偉大變革”?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進行了解讀。

十年來 我國經濟實現歷史性躍升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非凡,舉世矚目,實現歷史性躍升。過去十年間,中國經濟總量不斷邁上新臺階,在2021年突破了110萬億元大關,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達到了38.6%,成為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第一動力。

華僑華人:祖國十年非凡成就鼓舞人心

海外華僑華人表示,祖國在過去十年取得的偉大成就,讓他們倍感驕傲、備受鼓舞。他們將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要聞報道

非凡十年|倉廩實 天下安

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糧食豐産也是千家萬戶關心的事。在2022年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週到來之際,央視網推出微視頻《非凡十年丨倉廩實 天下安》,一起來看保障糧食供給的非凡十年。

十年來農村學生各年齡段平均身高體重水平逐年升高

近日,全國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領導小組辦公室會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對2012年以來的農村學生營養健康狀況監測情況進行了對比分析,並且對營養改善計劃實施效果等開展了綜合評價。

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不斷書寫新篇章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洞察國際國內大局大勢,高瞻遠矚、運籌帷幄,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引領中國經濟巨輪沿著高質量發展新航道破浪向前、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奠定了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

國家知識産權局:中國在全球創新指數報告中9項指標排名全球第一

10月9日,國家知識産權局舉辦了“知識産權這十年”專題新聞發佈會暨國家知識産權局10月例行新聞發佈會。會上有媒體提問:在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剛剛發佈的2022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中,中國的排名再次提升,位列第11位。

這十年,我們邁向考古強國的足跡

黨的十八大以來,從波濤涌動的海疆,到白雪皚皚的塞北;從一馬平川的草原,到溝壑縱橫的山區;從雪域高原到魚米之鄉,從中原腹地到大漠戈壁,8800多項考古發掘項目陸續實施,中華文明探源工程、“考古中國”重大項目成果豐碩,深海考古實現“零的突破”,在基本建設考古中搶救保護大批珍貴文物,考古工作為塑造全民族歷史認知提供了有力支撐。

為世界和平與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貢獻智慧和力量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十年來,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踔厲奮發、篤行不怠,譜寫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壯麗詩篇,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滾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