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桂梅先進事跡報道

中宣部授予張桂梅“時代楷模”稱號

中共中央宣傳部12月11日授予張桂梅“時代楷模”稱號。張桂梅,現任雲南省麗江市華坪縣女子高級中學黨支部書記、校長,華坪縣兒童福利院院長。她紮根邊疆教育一線40餘年,用教育阻斷貧困代際傳遞。12月11日晚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所屬央視綜合頻道《時代楷模發佈廳》欄目將播出她的感人事跡。更多內容還可以關注欄目全媒體平臺和央視新聞、央視頻等新媒體平臺。

《新聞聯播》送上這份敬意,他們值得!

“很多老師一生中忘了自己、把全部身心撲在學生身上……有的老師背著學生上學、牽著學生的手過急流、走險路,有的老師拖著殘疾之軀堅守在崗位上,很多事跡感人至深、催人淚下。”習近平總書記曾這樣説道。

紮根大山辦教育!張桂梅被授予“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

12月3日,中共中央授予張桂梅“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張桂梅紮根滇西貧困地區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貧斬斷貧困代際傳遞,幫助1600多名貧困山區女學生圓夢大學,在教育助力脫貧攻堅中作出重要貢獻。

最美張老師 帶著1804個山裏女娃“逆天改命”

雲南麗江華坪女子高中校長,最美鄉村教師,中國好人榜”敬業奉獻好人,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她被授予過40多項榮譽稱號。她説:“貧困是女孩兒的隱私”,所以,在她的眼裏沒有“貧困女生”,只有“大山裏的女孩兒”。她堅守滇西貧困地區40多年,建成了全國第一所全免費女子高中。

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