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脫貧智慧】為脫貧攻堅插上科技的翅膀

科技扶貧是助力産業發展和貧困人口增收的重要舉措。“十三五”時期的5年中,科技扶貧實施3.76萬項科技成果,有5萬多項新品種、新技術得到推廣應用,使貧困地區的産業質量和效益得到提升,促進科技要素向貧困地區流動。

要聞報道

今年我國困難群體保障水平穩步提升

2020年,全國1936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納入救助保障範圍。城鄉低保標準分別達到人均每月665元和每年5842元,同比增長7.7%和11.3%。

脫貧“硬骨頭”遭遇疫情“加試題” 這份成績單來之不易!

2020年歲末,中國向世界交出了一份令人驕傲的減貧成績單: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用八年的持續奮鬥,讓近一億人口擺脫貧困,22個省區市的832個貧困縣全部實現脫貧摘帽。中國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減貧目標。

硬核擔當!178個村脫貧致富的“領路人”

“貧困群眾就是我的兄弟姐妹,他們脫貧致富了,生活越過越好了,我才能安心吶!”他叫侯登江,現任貴州省遵義市播州區脫貧攻堅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2019年,播州區實現了貧困人口全脫貧、貧困村全出列的目標,徹底撕掉了絕對貧困的標簽。

溫暖的迴響
河北
    內蒙古
      江西
        湖南
          貴州
            雲南
              甘肅
                寧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