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聯合國大會紀念北京世界婦女大會25週年高級別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 全文

習近平指出,建設一個婦女免於被歧視的世界,打造一個包容發展的社會,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需要付出更大努力。讓我們繼續攜手努力,加快實現性別平等、促進全球婦女事業發展。

習近平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全文

習近平指出,當前,全球物種滅絕速度不斷加快,生物多樣性喪失和生態系統退化對人類生存和發展構成重大風險。新冠肺炎疫情告訴我們,人與自然是命運共同體。我們要同心協力,抓緊行動,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共建萬物和諧的美麗家園。

聯播+ | 如何構建後疫情時代的國際關係 習近平這樣説

聯合國成立75年來,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國際社會要以隆重紀念聯合國成立75週年為契機,重申對多邊主義的堅定支持,重申對聯合國憲章的莊嚴承諾。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將堅定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核心作用,堅定支持聯合國工作。

王毅:習近平主席聯大講話體現大國領袖擔當

在本屆聯合國大會上,習近平主席發表了重要講話,他旗幟鮮明、擲地有聲地重申,中國將堅定支持聯合國,堅決捍衛多邊主義,並繼續與各國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多國政府首腦聯大發言支持多邊合作

連日來,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中,多國政府首腦通過視頻發言,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支持多邊合作。多國政府首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尤其需要人們團結一致進行應對。

多國政要在聯大發言抵制單邊主義

26日,多國政要通過視頻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中發言,堅定捍衛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抵制單邊主義。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單邊主義以及對弱國動用武力的勢力正在抬頭並正在威脅國際秩序和多邊主義。

中方將與聯合國合作舉辦減貧與南南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

中方期待同與會各方共同努力,推動會議取得積極成果,進一步凝聚國際社會團結合作共識,為減少並最終消除貧困、深化南南合作、推動落實2030年議程提供新動能。

獨家視頻
滾動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