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政微紀錄丨習近平的APEC時間

11月17日至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赴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泰國進行訪問。國際社會期待中國聲音、中國方案。本次APEC會議時隔兩年首次線下舉辦,具有特殊重要意義。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題為《團結合作勇擔責任 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的重要講話,為亞太合作指明方向。

長風浩蕩啟新程

2022年11月14日至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赴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赴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泰國進行訪問。行程結束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向隨行記者介紹此訪情況。

習近平結束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 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並對泰國進行訪問回到國內

當地時間11月19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結束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泰國進行訪問後啟程回國。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王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返回。

習近平繼續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當地時間11月1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曼谷繼續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會議圍繞可持續貿易和投資問題進行了討論,習近平指出,自由和開放的貿易和投資,是亞太經合組織的宗旨和原則,也是實現2040年布特拉加亞願景的重要支柱。

習近平和彭麗媛會見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和王后素提達

當地時間11月18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曼谷大王宮會見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和王后素提達。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哇集拉隆功、素提達及希裏婉瓦麗公主合影留念,親切交談。

視頻播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