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國慶兩節期間 城鄉百姓“菜籃子”供應充足 品種豐富

農業農村部表示,中秋、國慶假期臨近,多數“菜籃子”産品進入産銷兩旺的階段。目前,我國“菜籃子”産品總量充足,供應有保障。

望月品詩共此時 今昔中秋寄相思

中秋節以月之圓兆人之團圓,為寄託思念故鄉、親人之情,祈盼豐收、幸福。同時,中秋也是詩詞的“季節”,親情共鳴、思念同頻、情懷共振……通過這一行一句,不一樣的情感發酵,涌入其懷悅然於心。今昔中秋,讓我們接受這份文化邀約,望月抒懷,品味中國古詩詞中的團圓與相思。

就地過節的中秋假期:機票裸票價格近5年最低

中秋佳節將至,在倡導就地過節的背景下,周邊短途遊佔據絕對C位,探親及休閒度假需求構成了小長假期間的出行主力。同時,賞月航班受到熱捧。中秋國內航線機票價格降至洼地,裸票價格近5年最低。

公安部發佈中秋節道路交通安全預警

根據分析研判,受疫情等因素影響,中秋假期預計不會出現大範圍中長途出行,城市周邊遊、近郊遊、短途遊是出行主要特點。此外,中秋假期前兩天事故比較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