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片|決戰決勝譜新篇·文化扶貧在行動

消除貧困是人類共同的使命,也是當今世界面臨的最大全球性挑戰。聯合國提出2030年,全球終結極度貧困,而中國決心提早十年。

一個都不能少!中國減貧成績單亮眼!

10月17日,是中國第七個國家扶貧日。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今年脫貧攻堅任務完成後,中國將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減貧目標。作為對世界減貧貢獻率超過70%的國家,中國正在交出亮眼成績單!

要聞報道

改變命運第一步!“文化扶貧”能給貧困群眾帶來哪些好處?

在許多偏遠的貧困地區,為了幫助貧困群眾徹底擺脫貧困,不僅要在經濟上給予保障,更重要的是,要幫助他們樹立戰勝貧困的志向,教會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

“數説”四川精準扶貧 百步“川”楊決勝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離不開精神文明上的小康。四川多地結合自身特有的歷史文化資源,走出了獨具特色的文化扶貧之路,讓文化的力量更多地釋放出高質量發展所需要的“甘霖雨露”。

【文化扶貧在行動·湖南篇】紅色旅遊改變沙洲 鄉村振興在路上

近年來,“半條被子”的故事傳遍全國,紅色旅遊在沙洲快速發展,帶動沙洲村走上了脫貧致富的快車道。2019年底,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3840元,比2014年增加9484元。村集體收入也從一窮二白髮展到2019年的40余萬元。

【文化扶貧在行動·湖南篇】東江湖給資興人帶來幸福

俗話説:“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生活在160平方公里浩瀚東江湖畔的白廊村村民卻不能種稻、不能養魚,甚至山上的樹也不能砍。這是為什麼?

視頻報道
地區實踐·內蒙篇
    地區實踐·湖北篇
      地區實踐·陜西篇
        地區實踐·湖南篇
          地區實踐·四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