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播+|習近平這樣點燃數字經濟新引擎

“發展數字經濟意義重大,是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新機遇的戰略選擇。”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發展數字經濟,將其上升為國家戰略。

加強數字政府建設 習近平這樣擘畫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辦。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數字中國建設工作,召開了一系列重要會議,出臺了一系列重要文件,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

《中國網信》雜誌發表《習近平總書記指引我國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紀實》

在全球經濟復蘇乏力的背景下,數字經濟伴隨信息革命浪潮快速發展、逆勢上揚,如同一輪噴薄而出的旭日,呈現出無窮的生機活力,綻放出獨特的時代光芒,引領著全球經濟發展的方向。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成果豐碩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24日在福州閉幕。本屆峰會共簽約數字經濟項目565個、總投資2990億元,涵蓋5G、物聯網、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衛星應用等領域,將有力推動我國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網信産業合作簽約16項投資超17億

為大力推進“數字福建”建設,加快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步伐,日前,由福建省委網信辦主辦的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網信産業合作簽約儀式在福州舉行。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彥出席。福建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泉州市人民政府、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以及簽約項目單位與網信企業代表參加了簽約儀式。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閉幕—— 驅動新變革 引領新格局

18個分論壇聚焦數字領域前沿熱點,30多場特色活動拓展交流內涵,百位院士專家、百位數字産業領軍者參會演講,千余家國內外企業現場參會參展,近2000名嘉賓深入開展數字技術和項目對接洽談……7月24日,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建省福州市閉幕,成果豐碩。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榕閉幕 簽約數字經濟項目565個總投資2990億元

24日,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落幕。本屆峰會共簽約數字經濟項目565個、總投資2990億元。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開幕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對外發佈了《數字中國發展報告(2021年)》,報告顯示,我國建成全球規模最大、技術領先的網絡基礎設施,數字技術創新能力快速提升,人工智慧、雲計算等新興技術躋身全球第一梯隊,我國數字經濟規模總量穩居世界第二。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7月23日至24日在福州舉辦

7月5日下午,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宣佈峰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辦。本屆峰會以“創新驅動新變革 數字引領新格局”為主題,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亮點前瞻!“三大平臺”創新打造永不落幕的數字中國建設峰會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2022年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辦。作為數字中國先行城市,福州已成功舉辦了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打造和展示了刷臉乘車、無人駕駛、可信數字身份等一系列數字應用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