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點燃數字引擎賦能未來

無論是G20峰會還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無論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還是黨的十九大,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為“數字經濟”點讚。

互聯網之光“點亮” 美好未來

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高度重視互聯網發展,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重要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形成了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推動我國網信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

視頻報道
大會概況

  • 活動主題

    論壇以“數字賦能 共創未來——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同期將舉辦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等活動。

  • 三大新變化

    一是辦會形式有新創意。二是論壇規模有新調整。三是參會方式有新設計。

  • 重要活動

    11月23日全天舉行主論壇。主論壇聚焦全球網絡空間發展新熱點和新趨勢,擬圍繞“數字經濟與科技抗疫”“科技發展與創新驅動”等設置議題板塊,回應國際社會普遍關切,引領數字技術創新趨勢。

    11月24日上午並行舉辦5個分論壇。擬設置“網絡空間國際規則論壇”“‘一帶一路’互聯網國際合作論壇”“青年與數字未來論壇”“工業互聯網創新與突破論壇”和“人工智慧論壇”5個分論壇。

  •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

    設置發展理念區和主題展區,精選“100+”較有影響力的知名企業、創業創新企業及團隊、科研機構集中展示人工智慧、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5G等數字新技術、新産品、新應用、新成果,展現互聯網發展的文明之光、未來之光和業界之光,努力打造數字經濟産業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 預期成果

    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將繼續發佈世界互聯網大會藍皮書即《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和《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以及“烏鎮展望2020”成果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