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強調推進全面依法治國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實際出發,圍繞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總目標,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以解決法治領域突出問題為著力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在法治軌道上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聯播+丨劃重點!習近平要求這樣推進全面依法治國

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在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法治建設取得的成就,深刻闡明了深入推進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的重大意義,系統闡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思想,科學回答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推進全面依法治國要重點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個方面的要求。

央視快評丨切實把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到全面依法治國全過程

習近平法治思想是順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要求應運而生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是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中國化最新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黨全國必須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的豐富內涵,切實把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到全面依法治國全過程。

《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全文

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雜誌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積極作用》。文章強調,堅持全面依法治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凝聚著我們黨治國理政的理論成果和實踐經驗,是制度之治最基本最穩定最可靠的保障。要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積極作用。

要聞報道

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立足新時代、踏上新征程,習近平法治思想必將激勵我們在全面依法治國實踐中更好擔當作為,形成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生動實踐,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上不斷邁出新步伐,開創良法善治的社會主義法治新境界。

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為何如此重要?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召開,廣受各方關注。這個會議為何如此重要?為何現在召開?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廣大幹部群眾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講話精神,切實把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到全面依法治國全過程,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推進基層治理法治化 夯實全面依法治國根基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指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基礎在基層,工作重點也在基層。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深入推進基層治理法治化,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依靠群眾,把問題解決在基層,把矛盾化解在基層,基層治理法治化取得顯著成效,築牢了全面依法治國的根基。

開啟全面依法治國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