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奔涌,奏響新時代澎湃樂章——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黃河入海口並主持召開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紀實

“這些年,我多次到沿黃河省區考察,對新形勢下解決好黃河流域生態和發展面臨的問題,進行了一些調研和思考。繼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之後,我們提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國家的‘江河戰略’就確立起來了。”

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習近平總書記謀劃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譜寫新篇章

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10月20日至21日,習近平總書記深入到山東省東營市的黃河入海口等地考察,實地了解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情況,強調紮實推進黃河大保護,確保黃河安瀾,是治國理政的大事。

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引起熱烈反響

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鼓舞激勵著沿黃河省區的廣大幹部群眾,大家表示,要牢記總書記囑託,進一步增強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感使命感,為黃河永遠造福中華民族而不懈奮鬥。

要聞報道

時政特稿丨口述:黃河安瀾入海 這是三個關於“守護”的故事

在歷經了5464千米的長途跋涉之後,她,將從這裡——山東東營注入浩瀚的渤海。“黃河寧,天下平。”黃河,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心中分量很重。10月20日,他來到東營黃河入海口,再一次凝望這條偉大的河流。

黃河寧 天下平丨習近平是這樣要求的

如何為黃河“把脈診病”,考驗的不僅是執政智慧,更是對歷史耐心和戰略定力的考驗。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既要謀劃長遠,又要幹在當下”。

習近平心中的大江大河

浩浩黃河、滾滾長江,祖國的大江大河,習近平一直牽掛於心。新華社《學習進行時》原創品牌欄目“講習所”推出文章,與您一起感受習近平的江河情。

習近平總書記心中的“黃河大合唱”

“推動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創作好新時代的黃河大合唱!”——習近平總書記幾年來多次考察黃河。紮實推進黃河大保護,確保黃河安瀾,是治國理政的大事。在總書記心中,交響著新時代的黃河大合唱。

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