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讓海上“綠色長城”築牢生態屏障

樹林鬱鬱蔥蔥,鷺鳥翩然飛過,秋日的北海金海灣紅樹林生態保護區生機盎然,宛如一幅絕美的風景畫。

依託生態優勢 潿洲島繪就海島旅遊新畫卷

五彩灘塗、沿海棧道、白色燈塔等獨特的海島風光,讓遊人在潿洲島上流連忘返。作為“中國最美十大海島”之一,潿洲島是我國最年輕、規模最大的火山島。

講好新時代壯美廣西“大思政課”

生態環境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根基,保持良好生態環境是人民的共同心願。

廣西:山清水秀生態美 八桂大地“綠生金”

“千里江山,只此青綠”,廣西壯族自治區用綠水青山敲開經濟發展新大門,走出一條生態美百姓富的綠色發展之路,發生在這片土地上愛綠、植綠、護綠的動人故事仍在繼續。

領略祖國大好河山 生動講好“大思政課”

2022年8月9日至12日,“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行——綠動陜西新畫卷”網絡主題活動在陜西大地徐徐展開。陜西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師生代表隨同媒體腳步,在領略祖國大好河山的過程中開展了一堂生動鮮活、別具一格的思政課。

這堂以三秦大地為“教室”的思政課講了什麼?

巍巍秦嶺、生態潼關、秀美南溝……這堂以三秦大地為“教室”的思政課講了什麼?

延安吳起:黃土高原的綠色蛻變

8月的南溝村,白雲映襯著青山,載著遊客的遊船正悠閒地行于湖面。望著眼前的一片青綠,很難想象這裡曾是風靡全國的歌曲“我家住在黃土高坡,大風從坡上刮過……”中所唱的黃土高原。

秦嶺國家植物園:讓“綠色”在秦嶺蓬勃生長

秦嶺與北美落基山、中歐阿爾卑斯山並稱為世界三大著名的具有生物地理分界意義的山脈,是世界生物多樣性典型代表區域之一,更是我國重要的生物基因庫。

視頻報道
  • 廣西龍勝:千年梯田“豐”景好

  • 廣西灌陽:好山好水育好稻

  • 廣西潿洲島:海底“種”珊瑚

  • 廣西北海:打造綠色港口 厚植高質量發展的生態底色

  • 廣西灌陽:守好綠水青山 養出“金山銀山”

  • 秦嶺國家植物園:讓科技為生物多樣性保駕護航

  • 詩畫鄠邑書寫鄉村振興新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