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這些瞬間讓國人倍感驕傲》

回望“十三五”,我們收穫滿滿;展望“十四五”,我們任重道遠。前方的征途上有機遇也有挑戰,征途漫漫,惟有奮鬥!

推動綠色發展 實現藍天常在

“十三五”期間,打贏藍天保衛戰是我國在生態環境治理方面實施的關鍵戰役,五年來,我國在綠色發展理念的指引下,從産業結構調整到清潔能源替代,一系列舉措不斷推進,PM2.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主要污染物的削減目標提前完成,全國空氣質量顯著改善,百姓的獲得感不斷增強。

天塹變通途!“溜索改橋”為村民打開脫貧致富大門

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具有很強的先導作用,特別是在一些貧困地區,改一條溜索、修一段公路就能給群眾打開一扇脫貧致富的大門。

“我的五年故事”系列Vlog
    一圖秀出我的“十三五”
    破題“十四五”
    成就微視頻展播
      要聞報道

      【“十三五”成就巡禮】我國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通信網絡

      “十三五”期間,我國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固定和移動通信網絡,行政村通光纖和4G比例均超98%,5G正式商用,數字經濟迅速發展。

      【“十三五”成就巡禮】深化改革促央企高質量發展

      “十三五”時期,不斷深化的國資國企改革力促中央企業結構更優、運行更穩,央企在邁向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穩步前進。

      高鐵技術持續領先復興號全系列車組投用

      “十三五”期間,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中國標準“復興號”全系列動車組投入使用,“復興號”高速列車邁出了從追趕到領跑的關鍵一步。

      “十三五”我國生態保護修復工作成績顯著

      生態保護修復法律制度加快完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穩步推進。截至目前,建立各類自然保護地1.18萬個,約佔我國陸域國土面積的18%。

      滾動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