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優秀網絡文藝作品展示活動宣傳片發佈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營造全面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濃厚氛圍,展現我們黨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篳路藍縷奠基立業、創造輝煌開闢未來的百年征程,發揮網絡文藝的獨特作用,中宣部文藝局協調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中國作協網絡文學中心指導網絡音樂、網絡視聽、網絡文學相關行業,開展“光輝歷程: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優秀網絡文藝作品展示”活動,集中展示新創主題性網絡文藝作品及相關經典作品。

“十三五”期間我國實現每25萬人擁有一座博物館的目標

“十三五”期間,我國如期實現平均每25萬人擁有一座博物館的發展目標,其中北京、內蒙古、陜西、甘肅、寧夏等省份已達到平均11萬到13萬人擁有一座博物館。據介紹,近年來全國博物館數量與質量持續提升。“十三五”期間,全國博物館數量由4692家增長至5788家,平均每兩天就有一家博物館建成開放;博物館年度參觀人數由7億人次增長至12億人次,平均每年增加1億人次。

“中流砥柱——中國共産黨抗戰文物專題展”在京展出

為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4週年,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聯合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等國內60家相關主題紀念(博物)館,共同推出“中流砥柱——中國共産黨抗戰文物專題展”,7日起向公眾開放。

優秀網絡文學作品

優秀網絡文學作品推薦:《傳國功匠》

作品以尋寶為故事主線,以虛實結合的創作方式,展現了中國東南甌越大地獨具地方特色的工匠技藝和民族民間藝術瑰寶,描寫了新一代匠人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反思,體現了新時代年輕人的價值追求和家國情懷。

優秀網絡文學作品推薦:《衝吧,丹娘!》

該作品是以浙江省革命英雄施奇為原型,並參考其經典事跡而創作的一部小説,情節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弘揚革命英雄、獻禮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紅色題材作品。

優秀網絡文學作品推薦:《特別的歸鄉者》

作品講述了建築公司負責人陳飛黃回到農村老家,在村民的推舉下當上村支書,結合國家政策,帶領村民開創新産業,走上致富路的故事。

優秀網絡文學作品推薦:《無縫地帶·戾焚》

作品描寫了主人公林重長達9年堅守隱蔽戰線、最終英勇犧牲的悲壯故事,展現了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抗日的英勇事跡。

經典作品展示
    唱支山歌給黨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