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記者節特別節目:好記者講好故事

第七屆“好記者講好故事”演講活動由中宣部、中央網信辦、國家廣電總局、中國記協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承辦,經過各地各新聞單位層層推薦、比賽評選,從上萬名報名參加活動的新聞工作者中評選出13名優秀記者代表全國百萬新聞工作者,向全國觀眾講述發生在重大新聞背後的感人故事。

要聞報道

真·記者日常!這些話今天必須説

11月8日是第21個記者節,在這個“法定”不放假的節日裏,真·記者們有些話必須説。真實記錄時代,融入你我生活,這就是記者的最大成就。

幹這行,真的太太太太太不易了……

也許在很多人看來,記者的工作就是採訪、寫稿。事實上,成為一名記者還需要掌握許多多多多多的技能。看一組漫畫,來了解下記者們的“武藝”吧!

聆聽“好記者”的“好故事”——寫在第二十一個記者節到來之際

“好記者講好故事”2020年中國記者節特別節目將於8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播出。13位記者講述他們的採訪經歷和故事,展現全國新聞戰線在2020年重大新聞事件中的優異表現,為新中國第二十一個記者節獻禮。

致敬,時代的記錄人!

當清晨的陽光照進你的房間,第一批新聞資訊已經如約而至,讓你對當天熱點“早知道”。在你上班的路途、課餘的操場、用餐的間隙、睡前的時光……新聞讓你擁有看世界的“眼睛”、為你提供參與社會事務的輿論場。

第三十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六屆長江韜奮獎頒獎報告會在京舉行

在第21個中國記者節來臨之際,由中國記協主辦的第三十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六屆長江韜奮獎頒獎報告會6日在京舉行。300余件中國新聞獎獲獎作品和長江韜奮獎各10位獲獎者受到表彰。

中國新聞獎隆重頒獎 總臺23件作品獲獎

在第21個中國記者節來臨之際,11月6日上午,第三十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六屆長江韜奮獎頒獎報告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3件作品獲獎,包括特別獎2件,一等獎11件(含2個新聞名專欄),二等獎5件,三等獎5件。人事局地方機構管理中心原央視北京記者站站長王小節獲長江韜奮獎(長江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