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 全文

習近平指出,當下,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開,給人類提出了必須嚴肅對待的挑戰。人類歷史告訴我們,越是困難時刻,越要堅定信心。任何艱難曲折都不能阻擋歷史前進的車輪。面對重重挑戰,我們決不能喪失信心、猶疑退縮,而是要堅定信心、激流勇進。

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引發與會嘉賓熱烈反響

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以視頻方式發表主旨演講,倡導各國要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向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正確方向,攜手迎接挑戰、合作開創未來。與會嘉賓認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振奮人心,對推動各國實現和平發展、合作共贏具有重大意義,也為人類共創美好未來凝聚起廣泛共識和強大力量。

國際人士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主旨演講

多國人士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認為演講直面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帶來的嚴峻挑戰,為推動全球安全治理體系改革提供重要理念指引,為國際社會合作開創未來提振信心、凝聚合力。

視頻播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