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開幕式20日上午在海南博鰲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頻方式發表題為《同舟共濟克時艱,命運與共創未來》的主旨演講。

數字支付與數字貨幣論壇備受關注 周小川:數字貨幣要為實體經濟服務

眼下,被熱議的比特幣一枚的價格一度突破6萬美金。針對比特幣之類的産品,嘉賓們也進行了討論,有嘉賓認為比特幣並不符合數字貨幣的特徵,定義為數字資産更準確。周小川則表示中國在考慮數字貨幣的問題上有一個特點,就是特別重視實體經濟。

周小川:發展央行數字貨幣應尊重各國貨幣主權

周小川在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數字支付與數字貨幣”分論壇上指出,每個國家有宏觀調控的情況,有自己的貨幣主權,在制度上和別國不一樣,有些國家還有一定的外匯管制,不是那麼容易取消掉的。因此,如果發展央行數字貨幣,很多國家都會有各自的央行數字貨幣,都是以本國貨幣為基礎,在使用過程中會有不同的規矩,這種情況下,數字貨幣跨境使用的互操作性是很複雜的。

視頻播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