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9日上午在中國共産黨第二十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站在事關黨長期執政、國家長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黨的長期戰略、永恒課題,始終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遠吹衝鋒號,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要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堅持“三個區分開來”,更好激發廣大黨員、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形成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濃厚氛圍和生動局面。

要聞報道

全面從嚴治黨,讀懂總書記這些比喻的深意

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征程上全面從嚴治黨進行系統部署,提出“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明確要求。

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有力

新征程上,始終以勇於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錘煉自己,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中國共産黨必將不斷煥發蓬勃生機,團結帶領億萬中國人民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

“我們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要始終贏得人民擁護、鞏固長期執政地位,必須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黨的二十大上,習近平總書記向全黨發出號召,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正風反腐一年間|反腐敗沒有休止符

作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專門力量,紀檢監察機關2022年在反腐敗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