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深圳北站日到達旅客量創新高 全程優化客運組織流線

記者從深圳鐵路獲悉,到達客流以務工流、旅遊流、探親流返程為主。為更好地服務旅客出行需求,深圳鐵路圍繞旅客購票、安檢、驗證、乘車、出站、換乘等環節,全程優化客運組織流線。

2023春運返程客流持續高位運行

從昨天(1月28日)開始,春運返程客流持續高位運行。大年初七,全國鐵路實際發送旅客1221.8萬人次,今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150萬人次,開行旅客列車10559列。

穩崗務工 鐵路部門加開臨客列車保障出行

春節過後,沿海地區務工需求增長。為了保障外出務工人員順利出行,鐵路部門積極行動,在保持單日超千萬人次高位運行同時,在重點車站加開臨時列車,滿足務工人員出行需求。

過年|機場“掌燈人”守護旅客平安回家

今年的春節假期,各地機場的航班量增加了不少。飛機的平穩起降離不開跑道上各種助航燈光的幫助,《新春走基層》,總臺記者探訪了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一起來認識守護機場的“掌燈人”。

過年 | 護一橋飛架 得萬家團圓

在我國西南地區大山裏,一座又一座高鐵大橋承載著飛馳的高鐵列車,運送著一趟又一趟旅客平安出行。在每座大橋下面都有一群人為了高鐵幾秒鐘的安全通過,在不間斷地堅守著,他們就是中國高鐵的檢查工人。

交通運輸部:1月28日全國共發送旅客5029.7萬人次 同比增長75.8%

1月28日(春運第22天,農曆正月初七)全國鐵路、公路、水路、民航共發送旅客5029.7萬人次,環比下降1.2%,比2019年同期下降46.7%,比2022年同期增長75.8%。

今年春節假期流動的數據裏透出滿滿活力

春節假日7天,全國鐵路共發送旅客5017.4萬人次,同比增長57%,日均發送旅客716.8萬人次,其中1月26日和27日迎來返程客流高峰,單日客流量連續2天突破千萬人次。

視頻報道
滾動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