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數字技術正以新理念、新業態、新模式全面融入人類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各領域和全過程,給人類生産生活帶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國際社會迫切需要攜起手來,順應信息化、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發展趨勢,抓住機遇,應對挑戰。

讓數字文明造福各國人民——習近平主席致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的賀信引發熱烈反響

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26日向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致賀信時強調,讓數字文明造福各國人民,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習近平主席的賀信引發熱烈反響。

世界互聯網大會召開,“科技向善”閃耀烏鎮

本屆大會以“邁向數字文明新時代——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近2000位嘉賓以線下或線上形式參會,聚焦問題、尋找對策、凝聚共識,為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暢所欲言、交流經驗、貢獻智慧。

互聯網發展向何處去?“以人為本,服務社會”

“互聯網的發展還得要以人為本,研發要從服務社會、服務老百姓的角度出發,更加貼近社會。”在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期間,浪潮集團執行總裁王洪添向央視網記者表示:“實現共同富裕,讓生活工作各個方面更加便利。”

騰訊李航:助力傳統文化傳承 互聯網鋪就了“三條路”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海峽兩岸暨港澳互聯網發展論壇”在烏鎮舉辦。騰訊集團市場與公關副總裁李航圍繞“互聯網賦能傳統文化”“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等議題,分享了騰訊多年來的實踐成果與戰略思考。

2021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

“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今天(9月26日)在浙江嘉興的烏鎮開幕,本屆大會集中呈現了互聯網技術最新成果,聚焦數字賦能、共創未來。

視頻報道